人間世


絕庸俗地度日,卻總是在日子過去後發覺,我正是那逃避的庸俗......

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

一年中的其中一天


我斷續的審視著新的一年的每一天,想看它怎樣離去,想撫觸它無法挽留的容顏。
像鬍渣吧!怎麼冒出的也不清楚,只是眼睜睜地看著它忽然就長了一吋,然後慣性地持著冰冷的刮鬍刀,像割草機般,手一滑過,頓成光溜溜的草皮。
時間也似這般輕輕地滑過,怕的是,在心田又增了一畝荒蕪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這幾天,寒冬裡的太陽給足了厚厚的溫暖,我在公園裡把身體舖成棉被般曬著,心裡暢快得如懶狗賴在陽光下踢也踢不走。
雖然也知道時間隨太陽掠過的角度慢慢地傾入暗影中,我只是調整著椅子,讓陽光繼續灑落,想著這段沒有內容的時間,也沒有實質的意義呈現,卻是我最享樂的時光!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說過要寫日記的,卻在過了一個月後,才寫出這樣姑且算個交待的隨記。因為日復一日的重覆內容,寫來倒像是記流水帳,或似等待退伍的大兵每天數著剩下的饅頭。
寧願簡簡單單塗鴉似的記錄著隨想。
像原本靜靜地懸在天空的雲朵,慢慢匯聚或消融出一個由你隨意描繪的影像,然後,讓它取代逝去的歲月,在未來的日子裡偶而想起時,也還能有個追索的印象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拒絕庸俗地度日,卻總是在日子過去後發覺,我正是那逃避的庸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